分享給LINE好友 !

創 造

許芯瑋

DFC 臺灣發起人

2009 年自印度發起的 DFC(Design For Change) 挑戰,邀請孩子們用 DFC 四步驟:「感受、想像、實踐、分享」運用所學,解決身邊的問題,至今已有 70 個國家響應,並獲得聯合國「全球最大課堂計畫」肯定。

2010年起,DFC 臺灣團隊積極與全臺的國中、小學合作,透過校園共備課程、演講及工作坊分享 DFC 的教學理念,並陪伴學校老師攜手為孩子打造願意主動學習並且培養「I Can」精神的環境。

DFC臺灣,讓孩子告訴自己「YES!I can」

全球至今有包含西班牙、美國、日本、新加坡等近七十多個國家的孩子,都以充滿活力與創造力的方式來響應這項活動;2010年,DFC 台灣團隊成立,DFC表示:「我們相信透過 DFC 四步驟,能夠讓每個人願意面對眼前挑戰,不斷學習、修正及嘗試各種解決方法,最後具備能夠活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及信心。」

在臺灣,DFC以非營利的方式努力辦理與推廣,讓 DFC 挑戰成為每個孩子童年中的回憶,從小著手解決身邊各種問題,改變這個世界,用自己的能力設計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讓孩子不會畏懼面對眼前挑戰,不斷學習、修正及嘗試各種解決方法,最後具備能夠活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及信心。

為此,DFC積極與全臺的國中、小學合作,辦理超過 500 餘場演講及 50場工作坊,分享 DFC 的教學理念,和學校老師攜手為孩子打造願意主動學習並且培養「我做得到」精神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