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線上策展

三民國小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重視資訊與各科的跨域聯結,以STEAM課程培養學生的問題解決能力。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規劃低中高年級不同學習階段的資訊及創客課程,資訊課程部分低年級先熟悉電腦設備操作、中年級學習輸入法及圖文排版、高年級則學習影音製作工具。創客及運算思維的部分低年級從不插電的資訊及code自學入門,中年級由scratch及micro:bit延伸到機電整合的學習,高年級則依個人及小組興趣選擇專題進行學習。

在上課的內容上重視學生的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108學年度起隨著學校發展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課程),為STEAM課程帶來更多可能性。

學校/社團簡介

花蓮縣第一所公辦民營學校花蓮縣玉里鎮KIST:三民國民小學,教育理念及辦學特色為發展個人化教學:透過七大品格培養學生的成長性思維為底蘊,輔以目標設定(引導學生自訂學習目標)、執行過程監控(學習歷程監控)、成就歸因(連結成果與付出),發展以學生為主體的個人化教學。

三民國小
花蓮縣中正國小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中正國小 小小創客 物聯未來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花蓮縣中正國小除了每週一節資訊課外,對創客學習有興趣的學生在中年級開設Scratch創客社團,在高年級開設物聯網專題課後社團,這兩個社團主要培訓學生跨域整合及專題設計能力,由林志豪、何欣玫、楊智勝老師共同指導,每年參加貓咪盃Scratch縣賽數次榮獲金牌,進而參加全國賽。參加2019花木蘭科技教育競賽榮獲創客組金牌、物聯網組銀牌。參加2019縱谷翱翔無人機運算思維競賽三項競賽榮獲優勝。參加108年度華紙公益盃Scratch校際PK賽榮獲亞軍。

學校/社團簡介

花蓮縣中正國小資訊課程從數位學習平台紮根,結合數位閱讀,培養學生自學能力。中年級起開始學習Scratch、並結合Arduino、Micro:bit等機電整合及3D列印、雷切雷雕數位自造課程,跨域整合,培育每個學生成為小小創客,進而應用物聯網,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花蓮縣中正國小
花蓮縣太平國小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布農創客、不同凡響
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的火花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本校自102年起開始實施科技教育課程,曾榮獲得104年花蓮縣創新教學模式典範團隊,課程以圖形式程式教育為基礎並能融入數學領域輔助學習,搭配微控制器套件進行機器人課程,並導入3D列印課程及雷射切割技術,培養孩子發展多元能力,老師每年都會帶領孩子製作專題課程,透過科技教育的導入,讓學生在動手做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找出問題點並能提出解決的方法,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代表作品為布農族語歌謠學習機及無人飲料販賣機。

學校/社團簡介

本校位於花蓮南端山明水秀的卓溪鄉,它屬布農族群,是一所小型學校,它有個美麗的布農語名稱叫做:Tavila(是指白鷺鷥聚集的地方)。

本校導入創新教學模式,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及動機,增進學生翻轉改變的機會及提昇向上的學習動力。

花蓮縣太平國小
花蓮縣秀林國中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一、文化的傳承推展由「共同熱情、不同天賦的人」所組成。
二、文化的傳承價值必須是「三個互補,一個共同」的人。
三個互補指的是:
1. 認同族群文化專業能夠和你互補;
2. 足夠的資源能夠和你的互補;
3. 個性能夠和你互補。
「一個共同」指的,則是要有共同的價值觀。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秀林國中學生主要以太魯閣族為主,而太魯閣族的傳統編織技巧是運用大型編織機台,需要反覆縝密作業而完成,雖然精美但學程需要耗費很大功夫及佔用時間不利教學。透過張嵩雄老師與田益龍老師推動新興科技與傳統的結合,與在地工作室的編織老師合作後,讓太魯閣傳統編織改用消失了數世紀的手工藝術簡單的卡片來編織太魯閣族消失的圖騰。並且結合3D列印機、雷切機設計出太魯閣族傳統的織布工具如梭刀,再透過3D列印機、雷切機、CNC加工機產生出複合材質作品增加文化創意的價值。新科技縮短了時間與融入了新興數位科技與傳統文化,更節省了在製作上的成本,讓更多學生容易上手並投入於此。

學校/社團簡介

秀林國中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位於花蓮縣新城村,學生主要以太魯閣族為主,大約佔全校90%,學校也實施族語教學,輔導學生通過族語認證,並落實傳統文化、技能及藝術教學工作,於每年畢業典禮前辦理畢業生文化認證暨成年禮活動,每一位畢業生要通過編織、製作並吹奏口簧琴、木琴、射箭、舞蹈、母語、歌謠及紋面等八項傳統技藝的考驗。

花蓮縣秀林國中
花蓮縣明義國小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培養設計思考為主,科技為輔的資訊教育能力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本校資訊課程按學習領域安排兒童程式設計、創客課程,如中年級資訊課有一小時玩程式、INKSCAPE、LOGO設計、中年級資訊社團有SCRATCH、SKETCHUP等課程,高年級資訊課安排有SCRATCH遊戲設計、TINKEDRCAD、資訊社團安排有SCRATCH、3D列印等課程並配合參加花蓮縣各項資訊競賽如貓咪盃程式設計比賽、縱谷翱翔無人機競賽、華紙科丁盃程式設計比賽等各項活動,並於每學年期末辦理社團成果展

學校/社團簡介

明義資訊社團成立於民國91年,有分中年級及高年級兩個班,分別是吳尚汾老師及王文俊老師指導,近幾年來更加入了3D列印及程式設計等課後社團,讓學生能在課堂上及課後學習都能體驗到設計與創作的魅力。

花蓮縣明義國小
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生活科技科重視並培養學生跨科跨領域學習的整合能力,適性就是菁英。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生活科技科,為滿足花蓮女中全人發展、全能啟發、全德涵養,培育新世紀的優質公民之目標,嘗試以重大議題「海洋教育」融入教學,發展跨科跨領域多元選修之海洋探索課程,以小組方式從造獨木舟開始,進一步製作遙控船,了解船隻的發展與製作、了解貿易帶來的影響、了解海權及相關水域休閒運動等,期啟發學生思考的廣度、深度以及團隊合作、自主學習的能力。

學校/社團簡介

本課程透過觀察並解決問題,強調「做、用、想」,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使用科技產品的能力,以及設計與批判思考的能力;並且透過電腦科學等相關知能的學習,培養邏輯思考與系統化思考等。

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花蓮縣海星國小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智慧、技術、能力、價值,透過多元學習、探究體驗,達到全人教育為目標。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3D列印、雷切組件加上吸管、紙板、珍珠板、木板…等,讓創意動起來。

利用簡易的網路版3D繪圖軟體tinkercad設計各式零組件,利用雷切或3D列印產出組件,利用吸管結合製作各樣不需要電路控制板就能動作的各種動力作品。進階利用,也可以結合arduino、linkit767、microbit等控制板來控制。希望用最小成本和簡單的材料和加工方式來製作各種作品,讓生活科技結合資訊科技以低成本的方式在學校推廣。

學校/社團簡介

Science(科學)→結合學科→製作報告;Tech(科技)→應用科技→軟硬體使用;Engineering(工程)→程式語言;Art(藝術)→美感訓練→作品產出;Math(數學)→結合學科→增能學習(邏輯訓練)。以推動STEAM教育,落實程式語言教學,積極參與資訊競賽(機器人、自走車),並與科學展覽、小論文發表等進行跨領域學習。

花蓮縣海星國小
國立花蓮高工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花蓮高工重視「跨域學習」與「整合能力」,培養學生的專業及素養能力。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花蓮高工於「基礎能力」、「跨域學習」、「整合能力」三大階段中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著重學生思考的廣度、深度以及團隊合作、自主學習的能力,可從各科專題製作成果,展現本校學生專業技術與跨域整合的學習成果。

展示網址:
超大型網路電子時鐘https://youtu.be/VbRzG3Nh-a4
麥克納姆輪遙控車https://youtu.be/ByHB_mUE5Bc
保險置物櫃https://youtu.be/MhWf4dsStpM
寵物自動餵食機https://youtu.be/jnajSlY4KEU
串列式廣告燈https://youtu.be/j03ZOpFHfJA
真理之門https://youtu.be/mzN3jf7fpB8
會員制停車場https://youtu.be/eORrji-etv8
湖小寶機器人https://youtu.be/VDelregejQU
智慧電子門https://youtu.be/e_wpUGrD_Aw
防盜裝置https://youtu.be/vwNler6qIQc

學校/社團簡介

國立花蓮高工設有機械群(機械科、機電科、製圖科)、動力機械群(汽車科)、電機電子群(資訊科、電機科、電子科)、土木建築群(建築科)、化工群(化工科),是東部設科最完整的工業職業學校,目的是培養工業技術專業人才。

國立花蓮高工
國風國中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自主思考、動手做、好靈巧!科技、藝術大融合創造出國風美好的大家庭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創意黏土風跑跑車設計理念:
1.生活科技部分:108課綱強調讓學生有動手實作的活動,學生能學習操作手工具及選擇適當材料來製作車身,並了解車身結構與平衡,動力能源的部分,運用馬達的交替來改變方向
2. 資訊科技部分:使用聯發科7697板子,利用blocklyduino積木程式設計手機遙控器,能使學生利用手機遙控車子前進、後退與轉彎
3. 藝術與人文部分:讓學生學習使用適當材料裝修車殼,如紙板、輕黏土、顏料等,讓車身外觀美輪美奐

學校/社團簡介

國風國中創客發展是由三個不同科目專長教師共同合作,分別有資訊科技、生活科技與視覺藝術三位教師跨領域協同教學,主要是培養學生動手做、用心想、允許嘗試錯誤中學習內化,除了手動工具使用之外,強調運算思維思考模式,並期待孩子做出來的作品需兼具美感。

國風國中
花蓮縣復興國小
一句話說明策展主軸或團隊核心價值

復興maker 創造STEAM教育無限可能~
「做」、「用」、「想」~Just do it!

學校/社團創客內容簡介

復興假日創客社團從圖形式程式教育出發,經歷3D繪圖及列印、雷切設計,結合arduino及microbit等控制板設計專案到無人機程式控制,孩子們的創客能力日臻成熟。歷次科技教育成果展或是貓咪盃創意市集擺攤,我們的作品往往都能迅速吸引觀眾目光,透過孩子們的解說以及與觀眾的互動,每每讓參與者露出驚奇的神色,對於東部的孩子在科技教育方向不落人後,不論是運算思維、程式設計或是創意發想都能結合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讚賞有加!

學校/社團簡介

復興假日創客社團成立於104年,孩子們在課餘時間到創客教室學習,沉浸在自造者世界裡,把各種感測器做成各種專案,像是優格自造機、校園植物介紹及神奇鋼琴機等,樂此不疲!現在進階到AI世界,大家正在研究無人機和物聯網的運用呢!

花蓮縣復興國小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