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介紹-桃園場
桃園場

科技時代的科學教育推進

9/24實體論壇
  • Louka Parry
    The Learning Future 創辦人

    曾獲得澳洲最佳老師,僅27歲就晉升為校長,之後參加Harvard主管訓練,也在Stanford d. school 駐學,後來創立the learning future,推動未來教育和師培,致力改變學校和學習方式,在既有系統融合創新教育。

    他也是語言專家,精通五國語言,並熟悉多元文化,所分享的教育觀點更具獨特性,深受第一線教師與家長的喜愛。

  • 林崇熙
    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

    學術興趣在於「科技與社會研究」,尤其著重於科技政策、科技史與知識論其後因緣際會從事地方文史研究、社區營造、博物館、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保存等領域。

  • 嚴天浩
    LIS情境科學教材執行長

    Lis情境科學教材創辦人,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全職投身於偏鄉和科學教育翻轉當中,深信「學習能跟興趣畫上等號;學習不是為了考試而存在;教育可以不一樣」的理念。

  • 賴以威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臺師大教育新創公司「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臉譜出版社「數感書系」特約主編。他致力數學教育與數學科普,以學習樂趣啟發孩子接觸數學的動機,透過動手做實驗來刺激孩子思考,於遊戲中建立數感。

  • 鍾兆晉
    新北市永和國中校長

    國立臺灣大學昆蟲系博士,全球螞蟻研究權威,長期投身生命科學鑽研,在自然科學領域中占有一席之地,成為臺灣少數本土社會性昆蟲專家之一。

    曾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2011年度最佳影響力教師獎(2011 MIT Inspirational Teacher Award)。

  • 莊婷媜
    高雄市文府國小自然老師

    「未來教育 臺灣100」獲獎教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物理教學碩士,善用科學史教自然科學,用科學家名字為學生命名,搭配說故事和做教具等活潑教學方式,在孩子心中撒下「好奇」的種子,更帶著學生用科學關心環境、做出改變。

  • 余俊樑
    新北市沙崙國小主任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科學教育研究所碩士,新北市SUPER 教師,深耕科學教育將指導學生科學探究當成興趣,也當成一生的志業,他認為教育是人對人的志業,老師的成就來自於學生,是學生成就老師的偉大。

  • 陳昭珍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座教授兼圖書館館長

    長年投入圖書館教育,深厚的資歷,擁有「公共圖書館之母」的美譽。同時擔任教育部「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輔導暨教育訓練」計畫主持人。

  • 韓中梅
    國立竹東高中教師

    熱愛科學也熱愛教育,最開心看到學生對探索自然有著熱切的眼神;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感受到學生可以把科學方法內化,變成一種閱讀這個世界的價值觀。

  • 丁淑觀
    新竹市立三民國中校長

    致力科技領域教育,於培英國中任職校長期間,打造新竹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認為孩子需把科技工具作為學習幫手,也認為自主學習力會是數位時代的關鍵能力。

  • 焦傳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研究專長為視覺神經科學與動物行為學,熱愛研究也熱愛教學,他曾獲得三次清華大學傑出教學獎,也拍攝許多線上課程,曾獲得教育部磨課師最佳課程獎與教育部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

  • 楊士良
    BenQ臺灣區總經理

    負責BenQ台灣市場的整體營運發展。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認為顯示設備只是載體,教育才是靈魂。成立「酷客師塾」與「酷客學堂」,服務師生與家長。

  • 陳佩君
    微軟臺灣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技術長

    她認為,資料是21世紀的石油,AI即是21世紀的電力。除了科技應用,她也投入將AI運用在智慧醫療,提升人類福祉健康。2020參與USAID,率團隊勇奪國際競賽冠軍。

  • 楊宗榮
    臺中市翁子國小教務主任

    連續兩年獲科展全國第一!2020年停課不停學,帶孩子操作線上實驗課。教學連結社區資源,讓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奠定校內深厚的科學能量。

  • 趙珩宇
    臺北市建國高中生活科技科教師

    活躍於臺灣科技教育圈與創客社群,為FabLab Taipei和OpenLab Taipei社群成員,長期投入STEM、科技教育與自造領域之研究與教學現場。

  • 王政忠
    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師

    曾獲Super 教師、Power 教師與師鐸獎肯定,心心念念要給偏鄉孩子一個專業而公平的教育機會,成功創造爽文經驗。王政忠相信「先談教學,再談教育;先給支持,再談改變。」

  • 黃國珍
    品學堂創辦人

    出身文學家庭、主修藝術,40歲之後,因為關注青少年閱讀素養問題,決意離開職場投身教育領域,走訪數百所校園、超過千場分享,撰寫《閱讀素養》、《探究式閱讀》兩本以閱讀為主題的暢銷書,成為推動閱讀素養的指標人物。

  • 蘇建倫
    桃園市壽山高中教師

    曾獲桃園市SUPER教師獎,並於2020年榮獲教育界最高的獎項-教學卓越獎金質獎。以獨特的「遊戲式教學」,將臺灣的觀光資源、歷史文化融入遊戲設計,讓高中生出版了六款行銷臺灣的桌遊,達成「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