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

放暑假嘍!

龍龍和小飛在田裡學到什麼新鮮事?

農夫、工廠和養雞場,要怎麼互相幫忙,資源又如何循環再利用呢?

一起到爺爺、奶奶的田裡,展開這趟神奇的旅程吧!

故事緣起

榨油剩下的油粕還能怎麼使用?禽畜糞真能變黃金嗎?我們都知道地球資源十分珍貴,所以能讓環境永續、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好方法就顯得格外重要。透過本書,我們將會認識到植物油粕、禽畜糞是如何在糧農體系中循環再利用。

福壽實業是創業百年的在地優良企業,在悠久的發展歷程中,一直守護著食品安全。這幾年來,面對氣候變遷、資源耗竭等議題,福壽實業積極思考如何配合政府政策、世界潮流,友善環境、將資源循環再利用,除了利用農業廢棄物製作有機堆肥,也輔導農民使用有機肥耕作以友善土地,為地球盡心盡力。

爸媽可以告訴孩子們,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消費選擇都很重要,選擇用心做好節能減碳、資源循環利用、重視食品安全的廠商,讓他們從農場到餐桌,每個環節都替我們嚴格把關,不僅讓我們食的安心,同時也可以友善環境。

《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透過主角小飛與龍龍的視角,探訪芝麻油、早餐穀物、寵物食品以及有機肥的製造過程,除了帶領孩子們認識糧農循環經濟,也讓孩子們知道「消費者」力量的重要性,結合生產者和消費者的力量,讓珍貴的地球資源有效利用,環境永續看得見。

福壽實業 董事長

書籍介紹

暑假到了,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雙胞胎龍龍和小飛去鄉下務農的爺爺奶奶家玩。爺爺有一片好大的農田,種著玉米、芝麻和花生;奶奶養雞。雙胞胎透過爺爺奶奶的工作,以及跟著爺爺拜訪老朋友——福壽叔叔,還跟著參觀工廠,瞭解肥料、芝麻油、寵物食品的製作過程,認識了循環經濟,學到了好多事情呢!暑假結束後,他們也完成了暑假作業「我在農場與工廠裡學到的循環經濟」,真是個充實的暑假,充實的農村之旅!

經濟循環圖
經濟循環圖
活動資訊

即將更新,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