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資料領好禮
     
  1. 如您已是小天下、未來少年、未來兒童、未來Family、遠見雜誌、天下文化、50+好好之網站會員,可直接登入不需另外註冊;完成資料填寫後同享會員6好禮。
  2. 每人每帳號限領一次,已填寫資料者恕無法再次填寫或更改資料。未來親子會員相關權益僅適用於台灣地區之會員。
  3. 入會購書金需填寫資料才能獲得,每個帳號限領1次,需於2019年12月31日前使用完畢。
  4. 會員及小朋友的生日禮券將於每月1日發送至會員信箱,詳細使用說明將於發送時一併通知。
  5.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
會員限定│黃仲崑放養哲學:黃遠的前18年,我只是幫忙監管,18歲以後,就把他的人生還給他

資深藝人黃仲崑一直給觀眾大孩子的印象,幽默、有趣、自由,與他性格相反,兒子黃遠卻是小大人的模樣,出道不到10年,憑藉演技拿到許多獎項;黃仲崑與兒子當朋友、陪伴但不干涉的態度,讓黃遠慢慢摸索出自己的路,走出自己的人生。

MORE
會員限定│世衛組織:給孩子吃糖如吸毒,比吸菸更可怕!禁止孩子吃糖,不如教他認識糖

人類愛吃糖,過去是為了「生存」。然而現在食物的取得很方便,甜食過度的攝取反而出現了危害。更有報告指出:給孩子吃糖的影響,其實比吸菸更可怕!到底我們該如何教孩子面對糖呢?

MORE
會員限定│以前的母親能帶5個小孩,手洗衣服煮三餐,無怨無悔 江美琪:「老實說我做不到,也不用這樣做。」

曾經,江美琪總是把家人放在愛情、朋友、工作之後,但在經歷爸爸和哥哥相繼離世的悲痛,以及結婚、生子的身分轉變後,她選擇用能夠幸福的方式看待世事,轉移心裡的缺口與悲痛,也更加珍惜家庭與親情。

MORE
「是孩子該主動整理書包和請父母簽名」這位老師放下聯絡簿,用3招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

面對作業缺交、習作沒簽、忘了帶物品等各種狀況,孩子們最常用的理由就是「媽媽忘了幫我……」,聽到這種回答,蔡孟耘都會立刻嚴肅地制止,「不對,是你沒有整理書包」、「不對,是你沒有告訴爸媽要簽名」,責任應該在於孩子自己。

MORE
會員限定│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誤飲食讓孩子又矮、又胖,還變笨!外食選購法則,內行人告訴你

小孩哭鬧時,用糖果來安撫?拿到好成績,請吃一頓漢堡炸雞當作獎勵?外出運動又累又渴時,隨手買罐飲料給孩子喝。類似場景天天在上演,父母們其實也都明白這些食物營養價值極低,卻又總是想說:「偶爾吃(喝)一次沒關係!」殊不知,這些錯誤的飲食習慣,已經一點一滴侵蝕著孩子的健康,對身心所造成的負面傷害,可能遠超過家長們的想像。

MORE
會員限定│尊重過頭就是放縱!什麼事都問小孩「好不好、可不可以」,只會讓孩子的「自我」過度膨脹

在教導孩子的過程中,現代家長經常遇到4大迷思,我們專訪學者專家,用阿德勒式教養,說明真正的尊重與民主究竟是什麼。

MORE